IMG_2595

龍都冰菓專業家一句話: 「願意剃光頭跪在店門口請老闆親傳百年好味道!」

萬華是台北市很奇妙的一個存在

開發的早,有很多神乎其技的老店

也是阿北集中營和阿姨們的"邂逅場所"~哈!

曾經的剝皮寮文化也成為台灣歷史的腳印

這次就來嚐嚐這間百年冰店"龍都冰菓專業家"

IMG_2566.JPG

IMG_2565.JPG

 

周末的晚上龍都排滿人,但都滿快的不會太久

除了冰品、熱甜湯連油條都有,不愧是老店

但是老店不等於好吃,有時候是吃一個回憶和口味

讓小女期待究竟百年的味道如何

IMG_2581.JPG

IMG_2582.JPG

八寶冰  70

滿滿當當的餡料撲滿所有面積,每種料看起來都晶瑩剔透

好像在呼喚小女~快吃我~快吃我

雖然要70元但兩人分食很足夠

接下來讓小女來細數每個餡料的秘密

IMG_2580.JPG

{白冰},堪稱是綿綿冰版的白冰,輕含在嘴就融化了,

完全沒有粗糙的顆粒感非常細緻

{紅豆} 真的和台大旁的台一牛奶大王有得比,口感極度綿密而且帶著純純的豆香~

我真的第一次吃剉冰的紅豆感受到何謂豆香! 好吃到流淚

{白湯圓} 口感好像軟綿的麻糬,不是加工的Q感,而是阿嬤手工做的那種軟中帶微Q

{大豆} 尤其是大豆最讓小女驚艷,一般冰店我不喜歡大豆是因為超甜膩

但龍都的大豆綿密之餘甜中不膩口,非常滿意

IMG_2583.JPG

{芋頭} 芋頭在冰品界可是暗潮洶湧,家家有大招,龍都的芋頭也不負眾望

芋香淡淡卻很充足,口感綿軟

 

【整體來說】

第一次吃龍都有種相見恨晚的衝動

八寶冰裡每樣配料真的都如寶貝般讓人滿意

好吃到我叫黃金主去剃光頭貴在店門口請老闆傳授此等手藝

怎麼可以每樣豆類都像是舒肥過一樣的軟綿

而且八種餡料搭一起完全是甜而不膩,清甜解渴

百年冰菓專業家果然名不虛傳

傳了這麼多代沒有砸了招牌

匾額依舊金燦燦的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女張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