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★親愛的房客★
慎選看電影的朋友,
畢竟有些激情戲~ 你不會想和長輩一起分享的
呵呵~

這部是在莫子儀得了影帝,
淑芳姨得最佳女配角後而特地去看的
看完我有種困惑感,
並不是看不懂,反而結局我看到中間就猜到了
只是怎麼會得獎?!
思索一番,心中大白話才發現是
『沒錯啊!他們兩個得的是"影帝"和"女配角"又不是最佳劇情獎』
恍然大悟阿~~~~~

莫子儀和淑芳阿姨飆戲完全沒問題,
表現得也非常出色,
情感的融入、壓抑、釋懷、怨懟~等等
演員都表現得非常好

只是這劇本和節奏的掌握不太對我的胃
雖然中間就猜到結局,但這並不妨礙看戲的好感度
只是在戲中兩個高潮點我個人覺得沒有處裡的很好...遺憾啊~

1 莫子儀和淑芳阿姨冰釋前嫌時
這段從前戲到情感爆發,兩個演員根本是火力全開十倍濃郁的Espresso
老娘眼淚掉一顆準備掉第二顆時,忽然剎那間就轉場了...
OH~~~~什麼鬼~~這時候不延伸情感就這樣轉場
那感覺像是吃火焰蘋果,火剛點下去就立刻澆一桶冷水..
整個都涼了..
只剩一點點香氣一點點焦黃...的遺憾

2 與孩子被迫分離
警方要將孩子和男主分離時,延伸時間夠長
只是那種迫切、緊張、難過、不捨的情感
整體營造上不夠濃郁
著實有點可惜

總結
有些國片太過於紀載寫實,
節奏太過於鬆,有時會有點沉悶
還好"親愛的房客"男主和女配著實是整部戲的兩大焦點
實力堅強,金馬獎沒看錯人
而節奏就我個人真的覺得可惜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女張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